当前位置:首页 > 散装水泥
台州市举办散装水泥专用车辆交通事故预防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10 09:40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发挥互联网安全共治管理平台的安全培训作用,全面提高专用车辆驾驶员防御性驾驶和事故临机管理的实际能力,有效减少事故发生和生命财产损失,11月5日-6日,台州市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举办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交通事故预防技术专题讲座”。全市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及运输企业负责安全生产管理的企业负责人、车队长及专用车辆驾驶员共2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浙江省警察学院客座教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宋晓春教授。宋教授以《交通事故预防技术》为主题,从“安全驾驶基本操作技术”入手,阐述了交通事故原因的技术指标,再具体到混凝土搅拌车方向盘的处置、碰撞行人交通事故的原因分析、关于电动自行车敢死队的防范要领,以及水泥罐车驾驶员一秒考试必须及格和路考必须优秀的技术要求,最后他告诫职业司机必须掌握“确保自己不犯错”和“不让别人犯的错牵涉到自己”这两张王牌,才能真正保证驾驶员驾驶的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教授的讲解没有教条的理论和枯燥的说教,而以大量的视频案例为切入口,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把科学的原理结合在一个个事故案例中,让触目惊心的视频不断触动着人们的神经,让惨不忍睹的案例敲响人们心中的安全警钟。培训的时间虽短,但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水平高,效果好,收获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