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稳外贸、稳外资专项督查组来台州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09:32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1月23日上午,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一行来台州开展稳外贸稳外资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台州市政府召开了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以及企业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督查工作。

座谈会上,蒋冰风副市长就近阶段指标数据,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星星冷链、杰克缝纫、海翔药业、创台车业、美多模具、绿田机械、航宇塑胶、埃飞灵卫浴等8家台州外贸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详细汇报了在后疫情时代外贸企业如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开拓境外市场、创新研发、转型升级、引进人才、外贸转内销、跨境并购等内容,并在出口信保支持、汇率问题、海外运输问题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盛秋平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台州市高度重视,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上政策有力、措施得当,数据指标明显提升,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贸易总部回归、市场采购、吸纳外资等亮点工作全面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台州企业在面对全球疫情的大变局下,遭受到了挑战,但也抵抗住了挑战,发现了新机遇,做出了有序的反应。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省、市、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和联动,把三服务活动走深走实,想企业所想,共同解决企业的困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最后他祝愿台州通过对外开放平台,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和自由贸易联动创新区等平台载体作用,抢抓开放机遇,畅通内外循环,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