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04 09:37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 本届进博会在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如期举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第三届进博会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材及医药保健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等六大展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回头率超过70%,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参展,数十家企业已连续签约未来三届,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

鉴于此次在全球疫情下召开的大型线下盛会,台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做好进博会各项工作,尤其是防疫工作,下发了《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台州交易分团疫情防控方案》,全力确保台州交易分团参加人员卫生防疫安全。

展会期间,我市将会有近1000家台州企业、机构和2000名专业观众抵沪组团参加现场采购、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合作签约等各类活动。11月5日,我市相关领导将与星星冷链、浙江水晶光电等企业共同出席第五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上,蒋冰风副市长将代表台州接受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授牌。11月6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率团调研进博会展馆及参展企业。此外,台州文化明珠-“台绣”也会再次代表省级非遗在进博会进行现场刺绣技艺展示,向全世界展现台州“元素”。

风起黄埔江,情牵台州岸,在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台州积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展示了台州不断发展创新、拥抱“长三角一体化”的决心,也有助于推动台州经济形成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