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仙居县圆满完成2020年度县级储备粮轮换任务
发布时间: 2020-12-25 09:31 来源: 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点击:

日前,仙居县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11659.2吨县级储备粮轮换任务,共计轮出早籼谷2814.9吨、晚籼谷8844.3吨,轮入早籼谷3443吨、晚籼谷7716.2吨。为确保完成县级储备粮轮换任务,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储备粮轮换工作。

一是及早安排,精心部署。根据《浙江省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和《仙居县级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及储备粮储存年限,仙居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精心部署,及早安排,会同县财政局、县农发行向县政府请示下达2020年度储备粮轮换计划。经县政府同意批复,组织开展储备粮轮换工作。

二是适时销售出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适时通过网上粮食市场公开竞价销售出库。

三是抓好订单粮食收购,收购本地稻谷。及早出台订单粮食收购政策,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向种粮农民宣传订单粮食政策,与种粮农民签订订单合同。在订单粮食收购期间,积极开展为农服务,做好订单粮食收购,今年共计收购订单早籼谷1173吨、晚籼谷7716.2吨。

四是及时抓好外地采购,确保不足粮源有效落实。针对本县粮源不足,及时抓好外地采购。通过网上粮食市场交易平台采购早籼稻谷2270吨。入库期间,相关粮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入库工作,确保县级储备粮轮换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