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市商务局召开电商数据纳统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0-06-09 22:21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台州市商务局 点击:

6月5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电商数据纳统分析会,专题分析近阶段我市电商指标的运行态势,研究部署提升各地网络零售指数举措。各县(市、区)、集聚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台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企业层面的电商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就如何挖掘潜力,促进各地网络零售数据的有效提升阐述了八方面的指导性意见。随后,各县(市、区)、集聚区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完善。

余昌斌副局长在会上指出,各县(市、区)、集聚区要做好面上的摸排工作,有针对性地改进网络零售数据的纳统工作,确保数据不留死角。各地当前要做好六个方面的数据提升工作,一是挖掘数据,找准原先遗失的、尚未纳入统计的平台数据;二是招引数据,采用飞地模式,对外招商实现数据落地;三是增量数据,落实综合体、专业市场等由线下转型线上带来的增量数据;四是平台数据,强化与省厅相关部门的沟通,争取将实际产生但尚未纳入省厅电子商务数据库的市外数据纳入统计范畴;五是流失数据,努力将外流到市外的、发货地跟注册地不一致的、不在台州市内注册的数据回归台州;六是研究数据,深入研究不同类型的网络零售数据在我市落地的有效途径并切实加以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