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粮食管理
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救灾物资技能培训暨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7-15 17:35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点击:

7月14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了救灾物资业务培训暨防汛防台应急演练,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武警台州支队和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人员现场观摩指导。此次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救灾物资相关职能转隶以来,市局首次开展的大规模培训演练活动。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培训(演练)总指挥卞峰在开训动员会上指出,当前我国长江流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台州作为沿海地区,是台风洪涝灾害多发地区,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突出抓好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能力建设,强化物资管理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应急意识和协作意识。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有效组织、高效运转,确保救灾物资“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本次培训(演练)分为训练教学组、装备保障组、应急保障组和宣传工作组,各小组分工有序、责任明确,严格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开展活动。培训(演练)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操结合紧密。室内教学包括《台州市救灾物资储备使用管理联动机制》、《台州市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实施细则》、冲锋舟船外机理论知识、两栖运输车理论知识以及卫星电话操作使用等内容。室外操作分为发电机、抽水机的使用详解。

为提高实战能力,在相关设施设备厂家技术员指导下,市局分别在市储备粮公司场地和飞龙湖举行了两栖运输车、冲锋舟船外机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各演练单位系统地展示了人员转移、水涝抢排等抢险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