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合作
全市产业园区与自贸区建设专题研讨班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典礼在市委党校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0-07-20 11:15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台州市商务局 点击:

7月17日下午,全市产业园区与自贸区建设专题研讨班成果汇报会暨结业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屈文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红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刚敏等出席此次结业典礼。

在调研成果汇报会上,五个小组代表分别就“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功能配套有效融合研究”、“台州自贸联动创新区建设模式与实践路径探讨”等5个子课题的调研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上海临港集团创新管理学院专家顾问团秘书长董申鹰逐一作了点评,点评中表示五篇小组调研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台州产业园区建设现状均有深刻的思考与研究,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对于今后台州产业园区发展,专家董申鹰建议要结合政府市场化和国企改革道路,大力实施机制、体制及制度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在结业典礼上,屈文斌副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从主题选择、课程谋划、学研成果等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我市联动创新区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突出目标导向。要牢牢把握“四个地”战略定位,明确目标,分解落实任务;二是明确重点任务。突出制度创新这一核心任务,强化金融、文旅等产业支撑;三是补齐发展短板。大力推动平台创建工作,争取有更多的平台创成高能级的战略平台;四是体制机制优化,深化政府管理体制改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