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台州市半年度外贸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7-23 15:44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台州市商务局 点击:

7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台州市半年度外贸工作会。各县(市、区)、集聚区经科局局长、分管局长、外贸科长及处室相关人员、各预警点代表等参加。管彦良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商务局、集聚区经科局就半年度外贸运行情况、下半年形势预判、稳外贸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市进出口企业协会、黄岩模具及临海休闲用品行业外贸预警点交流行业出口情况及未来趋势分析。

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在会上总结强调,各地要深入探究外贸形势严峻原因,强有力突破现有困境。今年以来,市商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外贸企业“稳订单 拓市场 保份额”有关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外贸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各县(市、区)外贸工作运行呈趋暖向好的态势。在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密切关注外贸形势,进一步推动我市外贸工作促稳提质。一是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冲刺外贸目标任务;二是坚定不移加快平台落地申报,搭建体系,尽快发挥平台作用;三是坚定不移落实扶持外贸出台政策意见;四是坚定不移引进外综服平台;五是坚定不移推进监测平台的建设;六是坚定不移推动跨境电商全面应用,实现全覆盖;七是坚定不移推进线上拓市场,广泛组织线上云展会;八是坚定不移做好500强重点出口企业龙头带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