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散装水泥
玉环市散装办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3 22:23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台州市商务局 点击: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玉环市散装办精心部署、形式多样,在6月份积极开展散装水泥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教育培训、排查整治、科普宣传等方式,增强行业安全意识,提升行业安全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专门组织召开全市散装水泥行业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会议,全市5家混凝土企业负责人、车队长10余人参会。传达安全生产月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6.13”温岭槽罐车事故情况和近期北京新冠疫情防控情况,要求企业积极提高认识、组织落实安全生产和专用车辆管理等各项工作举措,确保防疫和企业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战赢。

二、主题明确、形式多样

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玉散装办〔2020〕1号),通过单位LED屏、短信等形式积极宣传活动,并举办安全生产月答题竞赛活动,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月的知晓度和受众面。各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图、设置安全专栏、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学习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开展培训,增强意识

针对防疫复工以后企业新入职的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驾驶员人员变化较大的现象,组织新入职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考试,全市5家企业56名新入职驾驶员参加培训和考试,有效提高专用车辆驾驶员的操作技能,不断提高新入职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和业务技能。

四、落实措施,杜绝隐患

核查企业新入职驾驶员、新购散装水泥专用车登记情况,换发、补发合格证18份,发放企业新购专用车辆使用证41本,并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安全知识学习和专用车辆证件随车携带情况,杜绝安全生产隐患,促进企业安全意识提高和安全生产、安全措施的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