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市商务局副局长管彦良一行来临海开展稳外贸调研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1 16:06 来源: 临海市商务局 点击:

9月18日,市商务局副局长管彦良一行来临海开展稳外贸调研督查工作。临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吴祝君陪同调研。

在调研会议上,临海市商务局汇报了临海市今年以来稳外贸工作开展情况、出口专班运行情况、中美贸易摩擦应对情况以及临海下半年工作计划等内容,并结合外贸运行监测和数据分析。

管彦良副局长听取完汇报后表示,充分肯定临海局的外贸工作,他鼓励临海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用好政策工具,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广交会等大型国际展会拓展市场,激发外贸发展后劲,通过培育外贸企业、促进企业总部回归、做优做强跨境电商、鼓励出口转内销等方式,努力实现临海外贸高质量稳定发展。

随后,管彦良副局长一行赴永强集团开展企业实地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永强集团外贸出口现状,认真聆听了企业诉求和困难,对企业提出的订单共享建议表达了赞赏,并高度肯定了永强作为龙头企业拉动地方产业发展的贡献。管彦良副局长鼓励永强集团要依托临海本地优势做大做强,抓住疫情带来的“宅经济”机遇,在新形势下稳步开展国际商业布局,加快跨境电商发展和公共海外仓建设,抓好核心技术研发和自主品牌打造,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带动地区产业链发展完善、转型升级,为临海外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