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台州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3 14:2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1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六讲六做”部署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围绕“两个确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商务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历史使命和时代特色,紧贴商务中心工作实际,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检验对党忠诚、检验理想信念。

会议强调,要突出目标效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上来。全体商务干部一定要弄清楚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压实政治责任,局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排出学习方案计划,推进学习进度。要紧密联系实际,尤其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冲刺四季度、夺取明年开门红”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落地生根,扎实推动精神学习转换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体商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与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上坚定不移,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上奋勇争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