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粮食管理
市商务局联合市储备粮公司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10 16:17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有效提升局机关及粮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人员防火自救能力,12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市储备粮公司在市中心粮库举行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演练,邀请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现场指导。市商务局副局长卞峰、总工程师冯淼及市商务局各处室代表、市储备粮公司共3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人员逃生、现场灭火等环节,模拟在库区突发“火灾”,现场保管员发现“火情”后公司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向119发出求援信号。现场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义务消防队及时出动,扑救初期火灾。路桥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半小时的奋战,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不仅提高了局机关和粮库工作人员防火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宣传了消防知识,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进了消防部门与粮库的协作配合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