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调节
市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6 17:19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2月13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会议。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台州湾新区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保供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基于我市小区(社区)发生封控情形的假设,与会人员详细探讨了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链条中重点、难点以及解决方案建议。市商务局贺文清副局长对疫情防控保供工作提出:一是要未雨绸缪,各地要加快制定《新冠疫情封控区市场保供应急预案》,按照“统一配送、统一管理、保障需求”的原则,保障封控区居民的生活基本需求。二是加强调查摸底,各地要明晰保供底数,掌握本地保供能力,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配送车辆运力、车辆人员通行证、食品安全、接驳地点规划设置等工作。四是提升应急能力,各保供企业要加强重要生活物资的货源组织,拓宽货源渠道,适当增加库存,完善配送体系,确保应急状态下“进得来,调得出,供得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