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调研我市电商企业
发布时间: 2021-12-03 16:41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2月1日上午,台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赴黄岩电子商务产业园、浙江海猫集团调研工作,市商务局局长吕婷婷、黄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曦及市区两级商务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黄岩电子商务产业园,张锐敏副主席重点考察了SIYOU跨境智能O2O新零售项目,详细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以及SIYOU科技发展情况,随后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张锐敏副主席针对跨境电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政府能做什么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张锐敏副主席指出,台州企业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并取得一定成果是值得肯定的。台州在制造业领域有近300家专精特新的外贸企业,应该思考制造业如何融入跨境电商平台,形成制造业跨境电商高地。在今后五年,企业做好品牌做强品牌,政府要不仅要“有声音,有温度,有办法”还要“先进去后出来”,让企业听到政府的声音,在双循环流通领域,从企业出发帮助制造企业探索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希望把黄岩制造变成台州制造变成中国制造。

在浙江海猫集团,张锐敏副主席详细听取了浙江海猫集团的简介、商业模式、近三年发展规划,就浙江海猫集团“离开亚马逊平台风控能力如何”等跨境电商企业会面临的风险问题开展座谈讨论。张锐敏副主席指出,浙江海猫集团在依靠亚马逊平台做强做大的同时,不能过度依赖平台,要进一步形成核心竞争力,在产品的功能设计、外形设计、创新研发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应对国际贸易风险能力,带领台州企业推动跨境电商生态链、服务体系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资源整合能力,推动台州跨境电商供应链优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