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台州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09 09:47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2月8日下午,台州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婷婷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纪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代表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地开好此次会议,局党组事先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研究制定了会议实施方案,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自我剖析,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吕婷婷代表局班子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巡察整改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工作作风,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根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目的。

吕婷婷同志在表态时强调,下一步,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对自己的批评意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深化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工作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在商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运用创新性思维、创造性张力推动党务和业务融合,少找理由,多找方法,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突出抓重点、重点抓,在工作效能上多努力、多提高;三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工作长效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备、衔接配套、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四是进一步推进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同商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直至见成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