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余昌斌、冯淼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8-27 16:13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8月26日下午,根据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余昌斌、冯淼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分管处室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组成员余昌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忠诚、担当、干净”三个方面的要求,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在商务局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对这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他认为,绝对忠诚是从政根本,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始终坚守,党员干部要做到绝对服从党的领导,要注重自身修养的建立,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敢于担当是基本素质,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主旋律”始终高扬,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同事之间要相互补台、互相支持。慎独干净是道德操守,必须作为党员干部的“高压线”,自觉遵守的底线、红线,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党组成员冯淼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的光荣历史,新的征程上,我们只有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才能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信心,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二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只有解决好自己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问题,才能以公仆之心勤勤恳恳为民,才能像对待自己的生命那样捍卫党的宗旨,才能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三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的传统本色,我们要坚持不懈地艰苦奋斗,清醒地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地认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和挑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高质量完成商务粮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两位领导希望与会干部能够在今天的党课中,有所思,有所悟,真正践行“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标准,弘扬“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奋斗精神”四种精神,树立“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良心底线”四个底线,围绕“尽全责、强引领、谋全局、促和谐”、“守规矩、做表率、带队伍、出亮点”、“守纪律、善作为、钻业务、当先进”三句十二字要求,形成良好工作局面,全力推动商务粮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