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余昌斌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9-16 15:40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试点动员部署会暨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成立大会精神。9月15日上午,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昌斌在星星电商园区为园区电商企业党员讲授《深入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电商党建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起点,统一全市电商战线的从业人员思想,提高电商从业人员认识,群策群力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典型、抓出成效!

余昌斌以严谨科学的论述,生动鲜活的史实,为企业电商党员解读了党史、“七一”讲话中蕴含的丰富历史规律、伟大斗争精神、深刻经验教训、优秀党风政风。他指出学习借鉴党史中那些典型案例、发展案例的经验教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继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

余昌斌强调,通过学习党史和七一讲话精神可以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好厚植人民情怀,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余昌斌要求,下阶段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与台州市电商战线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做到“准、细、严、实”。以电商园区、直播基地为主阵地,摸清我市电商企业、直播企业的党组织基本情况,开展党员的动态管理。要以全市电子商务园区、直播基地内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主要工作对象,扎实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依托融媒体,构建网络化、数字化的党建新平台,把党建宣传融入到碎片化的时间和空间,方便电商企业从业人员随时随地学习党史,使党史学习深入人心。

随后市商务局电商处就电商园区建设、电商特色产业集群培育、电商平台建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为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进行了“红色电商服务e站”授牌仪式。下阶段将充分发挥“红色电商服务e站”在党建方面的“领头羊”作用和“头雁”效应,由点及面,有序推进全市电商领域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