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跨境电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00 作者: 市商务局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9月2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跨境电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分管领导参会。

市商务局副局长余昌斌强调,推进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要围绕指标,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主体培育方面,引领本地企业与跨境电商深度融合;要搭建起公共服务平台,以第三方服务推动全市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好跨境电商发展氛围,引导传统外贸企业向跨境电商转型升级;要给予政策支持,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电商处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综合评价情况,从跨境电商出口绩效、应用主体培育、品牌和渠道建设、人才培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创新六个方面对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进行了综合评价,并肯定了各地在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中的亮点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分管领导汇报了上半年跨境电商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交流了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市商务局针对各县(市、区)以及台州湾新区提出的生态区建设、海外仓建设、品牌建设等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予了相关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