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我市召开涉粮腐败案件警示教育暨粮食行政执法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1 16:5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同时加强粮食领域行政执法培训,1月20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共同召开涉粮案件警示教育大会,并开展粮食行政执法培训。市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及粮食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收储公司负责人以及市储备粮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浙江省纪委省监委近期发布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林瑛指出,粮食购销领域责任、腐败、作风问题在一些地方滋生蔓延、久治不绝,已形成系统性、领域性顽症,严重破坏粮食系统政治生态、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危害国家粮食安全。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强烈信号。全市粮食行政监管部门和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和敏感性,充分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惩治涉粮腐败的现实紧迫性,深入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做到责任更明、工作更实、查找问题更细更实,切实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免疫力”,守住管好大国粮仓。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婷婷对做好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市粮食物资系统要自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始终保持整治高压态势,一体推进边查边改边治,统筹协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举一反三,深挖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机制根源。不仅从主观上剖析意识淡薄的原因,还要从客观上查找机制风险的短板,从根本上查摆宗旨意识的问题。三是以案为鉴,强化粮食安全的依法管理、行业治理。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件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鉴,防范化解隐患,全力构建高水平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真正把专项整治的成效转化为工作推进、作风改进和发展竞进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台州粮食物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警示教育会后进行了粮食执法培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