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24 16:03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121日上午,市商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强化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局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沈华栋副组长及相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吕婷婷主持。

市商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市委巡察“回头看”、粮食领域专项巡查、原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吕婷婷代表市商务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工,补充发表意见,同时对照问题,认领了责任。随后,所有党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坦诚批评,做到了主题鲜明、从严从实、查摆认真,开诚布公、提醒到位、凝心聚力,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沈华栋在讲话中指出,市商务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主题扣得紧、前期准备实、对照检查实、查改剖析透、批评态度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市商务局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查摆问题、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婷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要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工作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在商务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相关工作长效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对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广交会展位分配、商务发展促进资金使用等社会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系统完备、衔接配套、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三是进一步推进整改成果运用。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同商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不松劲、不减压,直至见成;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打好持久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