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临海市商务局召开涉粮腐败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27 16:5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月25日上午,临海市商务局召开涉粮腐败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常委厉国华、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黄恩友和副组长徐启祥,市商务局班子、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原班子成员、局全体中层干部、粮食物资科和财务资产科全体人员、市粮食收储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惩治涉粮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续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市纪委常委厉国华在会上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省监委近期查办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专项整治的认识。专项整治是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是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支撑。主要目的是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粮食购销环境。二是扛起责任担当,提升粮食领域整治实效。要认真研究整治工作重点,确保履职尽责、认真追责,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组织保障,以更大力度推进专项整治。要注重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进一步加大整治工作力度。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黄恩友提出了三方面整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深刻认识专项巡察、专项审计的目的,深刻认识粮食领域腐败问题的严重性。二是深挖根源,查漏补缺。要全面整改,逐一销号,做到有决心、有态度、有成效;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包括用人、学习、管理、财务、考核等各方面制度都要建立健全;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抓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三是对照检查,主动反省。对照党性原则,查找思想上不足;对照自身职责,查找履职上不足;对照党纪条规,查找存在的问题,决不可心存侥幸。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鑫代表局党委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学习贯彻见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各级领导的指示要求明确、任务清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解决粮食购销领域存在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剖析问题、深挖根源,确保治病先治本。针对此次巡察发现的管理问题和业务短板,要引起重视,认真剖析,从根源上认清实质原因。聚焦典型反面案例,聚焦整治问题清单,围绕“人、责、粮、库”等关键点位,紧盯收购、销售、政策执行等关键环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抓铁留痕的作风,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共同塑造粮食领域的清风正气。三是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推进粮仓新改革。做深做实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力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健全责任机制,打造“清廉粮仓”;推进改革创新,打造“智慧粮仓”;加强专业建设,打造“优质粮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