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36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1月11日至14日间,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体读原文、学原文、谈体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主持,党组成员、调研员及各处室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上,党组成员们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物资储备、消费促进、进博看开放、制度型开放、粮食安全”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杨正敏结合所学所想,围绕“以构建现代化贸易体系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商务实践”这一主题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划时代大会,为党奋进第二个百年标注了坐标,提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其中最鲜明的主题就是中国式现代化。精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浙江“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以及台州“三高三新”的战略目标,落实到商务领域,关键在于构建现代化的贸易体系,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有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进一步推动流通消费现代化,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进一步推动开放型经济跨越发展,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台州商务领域的实践创新。

杨正敏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市委“八学八讲做示范”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及王文涛部长在全国商务系统宣讲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市商务粮食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全市商务粮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商务粮食领域落地落实、见于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