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来台督查
发布时间: 2022-11-23 09:43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1月15日-18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秉学率省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来台督查。台州市副市长苗文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承,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及相关部门、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会或陪同考察。

11月18日上午,省督查组召开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会上,台州市和黄岩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苗文斌表示,今年以来,台州市紧紧围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聚焦“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紧紧抓住开放型经济“牛鼻子”,切实稳住外贸出口基本盘,全力稳住消费提振“压舱石”,牢牢盯住招大引强“赋能器”,为全省经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督查汇报会上,高秉学充分肯定我市在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发展思路清、经济韧性强、工作抓得实。针对下阶段工作,高秉学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稳外贸促消费和招大引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做精做优产业链,延长延深价值链;要系统谋划招引工作,注重招引新能源新材料等重大新兴产业项目;要加强企业家培育,积极推进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要鼓励企业走出去,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出境开拓市场;要持续扩大内需,打造消费新场景,加快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现场调研了绿岛科技、利欧泵业、公元太阳能科技等企业,参观了双环新能源传动部件产业园、台州综保区等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