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之江创客”聚焦跨境电商创新 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30 10:09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11月29日下午,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指导,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台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台州市商务局承办的“之江创客”2022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跨境电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台州圆满落幕。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积晟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电商处、省电商中心负责人,台州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台州市商务局及各地市商务部门相关领导,创投机构专业评委,电商企业、决赛12强项目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张钱江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国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了深刻变化,线上消费需求大幅度增长,跨境电商显示出独特的市场优势和增长韧性,有效拓展了外贸发展空间,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稳外贸、促消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然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新引擎。

浙江跨境电商始终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是浙江外贸拓市场的重要力量。台州跨境电商特色和优势明显,在综试区方案实施、工作机制建立、便利化政策落实、市场主体培育、配套措施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指标持续向好。“之江创客”大赛一直设立跨境电商赛区,目的就是持续整合跨境电商资源、营造跨境电商氛围、培育跨境电商生态,促进全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跨境电商赛区连续两年落户台州,今年大赛共吸引200余个项目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2个优质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项目涉及跨境电商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培训教育、跨境电商直播等领域。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分别从创业团队、商业模式、技术创新、市场前景、社会效应等5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评委根据项目原创性、创新性、完整性、市场性等因素进行专业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云上台州”“运动袜跨境出海之路”拔得头筹,晋级全球总决赛,将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在12月13日的全球总决赛上角逐年度总冠军。

未来,“之江创客”将继续聚焦聚力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供应链、数字贸易和供应链等领域,做强创新引擎,打造创新高地,着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培育新模式新业态的商业变革枢纽,助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