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商务厅点赞台州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11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加快推进我省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11月29日下午,省商务厅在椒江召开浙南片区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来自台州、宁波等地的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优秀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关于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4年底,全省将打造2000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实现山区26县全覆盖。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我们推进全省100家省级示范类直播式“共富工坊”的认定工作,形成“共富工坊”的矩阵,在今年要形成1000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这方面台州确实走在前列,包括政策支持等各项工作都抓得紧、抓得实。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在会上作了台州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的经验交流:为高质量推进电商直播共富工坊建设,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先后印发《台州市数商兴农共富建设实施方案》、《台州市数商兴农促共富——电商直播共富工坊建设指南》,明确全市电商共富工坊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全市建成“数商兴农共富工坊”示范点20家,列入市级建设培育名单工坊110家,创建工坊特色品牌超20个,工坊网络成交订单额超亿元,带动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超2000万元。台州电商直播共富工坊建设以统筹谋划落地“快”、共富理念把握“准”、变革转型程度“高”为亮点有效推进共富工坊建设,为推动品牌带动产业化打下基础。下一步工作着力工坊机制健全重塑、培育量质齐升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加快打造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全业态矩阵,以数商兴农赋能乡村振兴,让更多村民享受到“电商直播”红利,为书写新时代共同富裕新答卷增墨加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