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省委“七张问题清单—重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问题编号S000420220704073)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43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我市已完成省委“七张问题清单—重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问题编号S000420220704073)整改,详细情况可在台州市商务局门户网站查看。公示期为2022年12月1-10日,共10个工作日,欢迎市民朋友监督,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来电台实反映,受理电话:0576-88550932。

 

                           台州市商务局

                           2022年12月1日

 

公示内容

        反馈问题:温岭市、路桥区预拌混凝土行业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问题整治举一反三不彻底

整改目标:拆除相关设备,完成场地清理、受损耕作层修复及周边环境的复绿。

整改完成情况:

针对省委“七张问题清单—重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问题编号S000420220704073),我局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商务、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迅速开展全面排查,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1.立行立改完成问题点位整改。环保部门对2家违法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2021年10月底完成温岭大溪镇曹岙村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杭绍台铁路项目(温岭段)水泥预拌场和路桥方兴混凝土有限公司相关设备拆除,清理场地,受损耕作层修复及周边环境的复绿。

2.举一反三开展行业整体提升。根据督查发现的行业共性环保问题,商务环保联合发布《台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台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环保整治提升标准》。全市61家混凝土企业对照标准,全面排查梳理,形成“一企一策”整治方案,开展行业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3.落实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部门联动强化监管,定期对混凝土企业进行环保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做好环保管理工作,及时查处各类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技术帮扶,编制并发布了《预拌混凝土行业清洁生产管理规范》台州地方标准,来规范全市混凝土企业日常的清洁生产和环保管理工作,确保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和环保工作的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