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贸发展
市商务局召开二手车新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12 16:29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商务厅等1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的通知》(浙商务联发〔2022〕115号),加快二手车经纪模式向经销模式转变,推动二手车交易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促进二手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12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二手车新政座谈会。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分局业务处室负责人,市汽车经营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业务处室对上级二手车新政进行了解读,并就二手车新政提出了贯彻落实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商讨,并提出了新政落地过程中二手车交易登记、企业经营备案、车辆过户要求、二手车发票开具、涉税影响等系列需解决的问题,商务、公安、税务、银保监等相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复和解答。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文清在会上指出,二手车新政将对我市二手车流通市场带来深刻变革,各地要提高认识,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一是要加大二手车新政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行业转型的紧迫感;二是要加快市场主体备案,切实提高备案率;三是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解决难点堵点,推动新政落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