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合作
敢为人先出海拓市 蓄势待发全力启航 | 台州市“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12 16:21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全力落实省、市两级“稳外贸”决策部署,广泛调动全市外贸企业出境参展洽谈积极性,营造拓市场、稳订单、增信心、抢先机的浓厚氛围,同时为欢送赴阿联酋迪拜参加“台州智造商品展”企业代表,2022年12月9日上午,台州市“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动员会在椒江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苗文斌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副秘书长王智承主持活动。市商务局、市外办等市级有关单位、黄岩区政府、省级展会公司相关负责人,2022中国(阿联酋)国际贸易博览会台州智造商品展的出境参展企业参加动员会。各县(市、区)政府设分会场,组织300多家企业线上参与此次动员会。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介绍了《2023年台州市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方案》,并部署下阶段展会拓市等重点工作。杨正敏表示,自12月以来,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展示了国家全力拉动经济快速回暖的决心,其中“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等措施,更是释放了鼓励企业赴境外招商引资和开展经贸洽谈的积极信号。为巩固前期出海拓市的成果,台州又组织了新一轮“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重点将开展拓市场抢订单行动、招大商拓网络行动、拓展境外合作行动等三大行动,以此行动做为提升台州外贸抢抓机遇新动能。

苗文斌指出,“百展千企”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动员会是台州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我省“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主动出击开拓国际市场的创新之举和务实之策。

苗文斌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行动的重要意义。此次行动不仅回应了广大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保客户的迫切需求,更有助于稳住台州外贸基本盘,全力提升台州在全国开放格局中的地位。二是要政企携手推动企业出境人员顺利出行、平安归来。政府和企业要携起手来,统筹做好前方服务和后方保障,为企业创造更多出境谈业务、见客户、跑市场的机会。三是要统筹联动、完善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坚持市县联动,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市县两级信息共享、活动串联、整体带动的“走出去”工作大格局,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会上举行了2022中国(阿联酋)国际贸易博览会台州智造商品展台州展团欢送行仪式,苗文斌代表台州市政府为赴阿联酋参展企业授予防疫包并合影留念。

黄岩区政府就10月份台州外贸企业出境拓市场组织工作作经验交流;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介绍2022中国(阿联酋)国际贸易博览会台州智造商品展情况及参展工作安排;市卫健委作疫情防控培训;市外办讲解外事纪律及签证服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讲解了护照办理政策;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介绍2023年重点境外展会组展计划及境外参展经验分享;台州企业代表黄岩创台车业、三门西格迈就出境参展拓市场、抢订单作经验分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