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贸发展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联合督察
发布时间: 2022-12-06 14:3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总结专项治理综合成效,11月28日至12月2日,市商务局牵头开展全市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合专项督察。

此次行动共派出5个督察组,分别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文清,四级调研员田维沛,市交通局二级调研员刘凤军,市卫健委副主任马美莉,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雄伟带队,通过听取汇报会、检查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企业等形式对各地前期预付卡治理工作开展督察。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前期预付卡监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成效,同时指出部分地方还存在排查不够到位、宣传力度不足、部门联动沟通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

贺文清在温岭检查时提出:管行业要管好预付卡工作,积极发挥部门监管作用;加强预付卡备案管理,确保应备尽备;加强联合执法行动,结合大综合一体化改革,探索形成有效管理机制;运用数字化手段破解管理难题,加强预付资金智慧化监管,有效提升预付消费治理水平。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预付卡专项治理工作,形成“部门联合、分工协作、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为我市打造“诚信合法经营、放心安全消费”的良好消费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