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学习二十大丨玉环市商务局牵头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编组联学、结对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 10:39 来源: 玉环市商务局 点击:

为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各领域落实落细、见之于成效。近日,中共玉环市商务局党组、中共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党工委、楚门镇湖滨社区党总支、浙江大风范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编组联学、结对联学活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龚时波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龚时波表示,我们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和重大契机,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维护”、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用力发力,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商务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运用好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在商言商”等理论学习平台武装,推进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二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突出稳外贸和促消费并重,围绕出口招引、新增纳统、助企服务等重点工作,推进经济指标实现稳增长。三是立足主职主责,用好政策“工具箱”,做好助企纾困服务,推进商务服务精准细致。同时要聚焦民生保障,扎实做好粮食安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预付卡管理等工作,筑牢商务领域安全防线。四是推进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打响“益企同行”商务党建品牌,深入开展五强四规党支部创建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龙浙表示,通过学习此次中共二十大报告,我内心深感振奋、倍受鼓舞,现结合合作区的实际工作,畅谈一些个人体会:一是打造台州RCEP开放经济新引擎。持续加强与商务局之间的联动协调,全面推进RCEP进境水果建链建设,不断完善对台开放平台功能,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通道,全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二是致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立足推进祖国统一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台海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推动对台海上直航稳步发展,持续加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三是助推“花园式”港口城市建设,坚持依港而兴、唯港是重,全面挖潜大麦屿港资源禀赋,全面推进“美丽港区”、“智慧港区”、“产业港区”、“纽带港区”、“文旅港区”建设。

楚门镇湖滨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友美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党建为统领,全面的部署社区各项工作:一是精准服务社区居民。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社工、代办员、网格员作用,重点关注残疾、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积极开展慰问走访和关心关爱。二是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中央20条,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督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积极创优争先。近年来,湖滨社区积极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浙江省民主法治村、省级未来社区等,并依托创建工作,全面优化社区硬件设施,提升居住环境。

浙江大风范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汪彩英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落实工作、把握方向、冲刺奋进的引路明灯。我认为重点在于贯彻实施,对二十大精神的活学活用,让精神在工作当中落地生根。一是自我革命,锤炼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把党的自我革命的精神运用到每一位干部身上,在选人、用人方面更是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二是开展学习,坚定前行路上的理想信念。针对性地将二十大的精神结合企业现状、员工实际水平开展特色二十大讲解课程,并实现领导干部、党员、员工全覆盖。三是抓好宣传,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由各部门的干部带头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以讲促学、教学相长的形式,让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四是知行合一,带动党群员工队伍共同奋斗。积极发挥党员的领头作用,深入各部门、车间、基层一线,将成果和绩效有机地结合起来,带动员工共同努力。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勇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应丹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副会长汪渊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叶吉法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党工委委员陈旭红楚门镇湖滨社区党总支委员颜云超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