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临海市商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8 11:00 来源: 临海市商务局 点击:

近日,临海市商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心守护商务领域平安。

一是专题研究抓落实。市商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各级防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组分岗分点位落实责任措施;召集大型商超负责人开会部署工作,确保大型商超有效落实“人物并防”举措,重点实施进口商品“三证”“三专”管理,严格把控源头隐患。

二是培训指导促提升。组织开展商超防疫培训,发布商超进口商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防疫检查要求等,并进行一对一指导解读,确保各大商超熟悉防疫相关工作流程,按要求科学规范落实。针对商超防疫优秀经验做法,在全市商超进行宣传推广,促进防疫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是双查督导日日清。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带队,全体机关干部每日赴责任商超进行防疫督导,重点检查进口商品销售专区和“浙食链”“浙冷链”二维码。商超点位机关干部负责对商超员工进行相关培训,对进口商品从装卸、运输、储存及销售环节进行管控落实,发现问题要求整改,做到“日日清”。

四是管控限流守秩序。督促商超加强小门管控,同一门口一侧进一侧出,同时配备自动测温装置,由专人负责查验落实戴口罩亮码测温“三件套”以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商场内部醒目位置张贴防疫海报,广播播报防疫宣传内容,积极引导消费者做好自我保护措施。

五是日常消杀保安全。商超将采购的进口食品进行检测登记。在开店、闭店期间对公共区域进行严格的消杀,安排清洁人员每天对购物车、购物篮、称台以及门把手、地面等处进行严格消杀,为顾客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

六是志愿扫楼扫隐患。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大洋社区,配合街道积极开展“扫街、扫楼、扫村”防疫排查行动,挨家挨户上门查问,确保风险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助力全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