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台州市跨境人民币和出口风险管控业务线上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31 16:16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新形势、新变化和后疫情时代对稳外贸任务带来的挑战,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稳外贸各项举措,帮助外贸企业更好防范外部风险,逐步建立健全汇率风险管理机制,助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3月30日上午, 市商务局、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台州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全市跨境人民币和出口风险管控业务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业内专业三位老师针对外贸企业出口不同领域的风险应对作专业讲解。工行台州市分行陶希老师从宏观视角出发,讲解了人民币国际化最新进展,针对近期涉俄贸易汇路受阻问题,介绍了跨境人民币解决方案,结合最新跨境人民币政策及跨境人民币首办户活动,介绍了优势产品及拓户激励政策。泰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外汇衍生品管理岗吴帅老师从政府性融资担保产品“外汇保”出发,针对汇率走势分析的基本框架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企业实操中的案例宣讲汇率避险风险中性的重要性。中国信保台州办事处主任助理范晓波老师结合当前地缘政治冲突,分析了外贸出口风险趋势及避险的策略,并结合台州外贸企业特点和实际,提出了多条值得借鉴的风险管控的建议,并介绍了小微政府保单如何认领的方式。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翔实,紧贴政治经济时事热点,既有宏观经济趋势分析,又有金融实际层面的操作讲解,吸引了近1500家外贸企业线上观看,企业反响强烈,部分企业通过线上平台交流区进行了提问,三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答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