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全市电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4 09:46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3月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2022年台州市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台州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电商处对2021年电商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围绕三大领域五大行动,部署2022年工作计划。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负责人根据今年工作指标,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交流。

余昌斌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地的工作谋划情况,并提出下阶段重点工作建议:一是锚定指标,笃行实干。要全面了解各项指标制定的意义和要求,对标对表、有的放矢、补齐短板、在奋起直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也要不局限于指标去突破,去超越。二是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聚力三大领域,开展五大行动,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数字生活新服务,推动新服务带动新消费,积极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标杆县,发展本土直播新业态。推动跨境电商嫁接产业集群,强化主体培育,开展跨境电商“一店一品一站”行动,加快综试区建设,谋划构建好台州物流体系。加强农村电商建设,落实数商兴农共富,助力农产品上行。三是研究电商未来发展方向,助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与杭州、上海等前沿城市交流讨论电商发展新趋势,研究自身不足,立足短板去拓展思维创新突破 。聚焦农村建设,产业集群,跨境政策等领域精准发力,引进电商项目做好增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