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贸发展
市商务局开展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3-09 09:15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商场超市及进口商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3月8日上午,市商务局田维沛四级调研员带队赴市区大型商超、综合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市商务局商贸发展处、椒江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世纪联华超市市府大道店和椒江青悦城,严格按照《浙江省商场超市进口商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关于进一步落实进口物品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根据《大物防联控督查表》详细检查商超物防工作落实情况,对世纪联华超市进口商品专库设置不合理、青悦城综合体部分经营主体未落实进口溯源等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详细进行了记录,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形成工作闭环。

田维沛调研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属地、部门、企业、个人都要高度重视,认真推动工作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尤其是进口物防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时刻警惕懈怠松懈思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强化防控措施落实,才能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商超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人防物防制度,把好商品源头、入库储运、销售经营、从业人员、重点场所等重点环节,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确保物防责任、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