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来台州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58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了解我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指导,4月12-14日,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王忠明处长带队来台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调研。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贺文清、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仙居、临海、黄岩、玉环、三门、天台等地听取了各地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工作思路和落实进展,并实地走访了仙居邮政交通物流农产品综合服务中心、临海永丰水果市场、黄岩台州传化洲锽公路港、玉环网营物联、三门交旅集团物流分拨中心、天台五丰配送中心等县域商业体系重点建设项目。

在项目现场,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了乡镇商贸中心、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并同当地政府及企业探讨下阶段商贸物流和村级便利店配套项目等的建设计划构想。王忠明指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结合台州当地实际,培育本土商贸龙头企业,依托市场主体积极推进商业体系项目建设。县级人民政府及地方商务局应当进一步做好基础调查,摸清底数,并积极谋划县域商业体系的整体思路,做好政策引导和服务,打造一批优质项目,帮助市场主体抓住机遇加快创新发展。同时应积极参与省级县域商业体系试点县建设,争取给全省贡献更多县域商业发展的创新实践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