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4-29 11:34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4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开放型经济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交流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开放型经济发展战略部署,结合全市商务系统“千企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调研成果,凝心聚力共谋推进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杨正敏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调研员、各处室和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开放型经济专班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贺文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内容。党组成员邵海丽、叶贤校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悟两会精神优化整体布局大抓开放经济赋能台州发展》、《加快本土跨国公司培育助力台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杨正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实体化运行“1+1+6”开放型经济工作专班,推动“1+X+Y”实现路径落地,近期重点十件事除规划编制相关的若干事项外,其他均已落实。

会议强调,下阶段开放型经济工作主要聚焦三个方面:一要在规划编制上提效。对标国家、省级规划,牢牢把握台州的发展定位,把握时间节点,推动编制工作顺利有序快速进行。加强与各部门横向对接协调,突出“港口+临港经济”特色,进一步完善优化开放型经济发展“鱼骨图”。二要在项目推进上提速。继续坚持大项目带动,突出高质量、引领性,滚动抓好项目谋划,梳理第二批、第三批项目。三要在招商引资上提质。切实增强招大商招好商的责任和担当,突出重点攻坚,努力提高招商引资、招商引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在工作方法上注重把握三个方面:一要目标系统化。要围绕台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妥善处理“抓当下”与“谋长远”的关系。二要任务清单化。树立宏观量化理念,细化年度目标,前期谋划梳理形成工作清单和任务清单,精准到位、精确执行,形成层层负责、层层落实的责任制。三要工作闭环化。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各组要形成汇总、交办、跟踪、反馈、评价的回路闭环,加强对既定任务的全周期、全过程精细化管理。

会上传达学习了各级政府有关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的要求,通报了当前全市粮食系统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以案为鉴、吸取教训、牢记宗旨、严明纪律,始终绷紧党风廉政之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廉洁自律、敢于担当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