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台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正式签订税务服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5-07 10:03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近日,台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正式签订税务服务合作协议。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杰主持,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与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忠立分别致辞。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临海市税务局、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台州湾经开区纳税十强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谢平一指出,一直以来,台州市税务局始终大力支持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用精心、细心、暖心的税务服务护航区内企业发展,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台州综合保税区成立后,台州市税务局也是首家与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的单位。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将建立更全面、更高效的协同保障机制,有利于最大限度释放综保区“免税、保税、退税”等政策红利,形成最开放的涉税优惠政策;有利于针对不同行业涉税需求,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构建最优质的招商引资平台;有利于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争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打造最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康忠立指出,合作签约是起点,落地起效是目的。税务部门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台州建设“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智慧综合保税区贡献力量。一是最大限度释放税收政策红利。全面梳理增值税、所得税等相关政策法规,形成综合保税区涉税政策汇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免税、保税、退税政策,实现外贸企业“家门口”的进出口。二是构建高效税收支持服务体系。深化与台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合作交流体系,定期对接招商引资部门,聚焦企业行业特点,对招商引资企业的涉税问题提供政策辅导,并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三是着力打造最佳税收营商环境。持续跟进拟落户企业情况,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确保试点申请及时落地综合保税区,助力企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杰与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颜朝晖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谢平一、康忠立、葛金宝、王君铭、杨礼平、王琤、朱寿松上台见证签约。

台州综合保税区将以此次签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形成更多先行先试经验,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携手推动台州综保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