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合作
市商务局赴天台、三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39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根据省、市“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工作部署,为着力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基层“牵肠挂肚”的普遍性、深层次、老大难等问题,1月1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带队赴天台县、三门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天台县政府副县长陈东升参加部分走访调研。

在天台县,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新维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今年的发展预期、在手出口订单以及出境参展计划安排等。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杨正敏仔细听取了企业对商务等相关部门助企服务工作的建议,并针对银轮机械提出的希望在出境商务洽谈方面获取一定的政策支持等诉求现场予以交办落实。杨正敏指出,拓市场抢订单是实现外贸出口“开门红”的重中之重,也是市六届二次党代会提出“三个十”工作主抓手中“高水平开放行动”的核心任务。市县两级要抢抓当前的出入境利好,加强政策支持、做好组织服务,加快推进拓市场抢订单促招引专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千企赴百展”的目标。同时,杨正敏也建议企业把握市场先机,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放心大胆走出国门,积极参加国际展会,精准对接全球客户。

在三门县,调研组一行赴海润街道上枫坑村开展调研指导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杨正敏参观了上枫坑村美丽乡村改造情况,同街道、村干部热烈探讨上枫坑村集体经济发展、商贸设施建设的规划路径。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杨正敏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了生活、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杨正敏表示,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做好帮扶结对工作,进一步发挥驻村指导员作用,努力发挥商务领域相关优势,更好地为上枫坑村村两委在村域商贸经济发展、村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献计献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