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贸发展
台州市首批!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让群众幸福满满
发布时间: 2023-01-04 09:16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近日,台州市首批“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名单公布什么是“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是指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今年,我市先后印发《台州市推进“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实施意见》《关于开展2022年度台州市“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各地通过建设“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给当地居民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现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市首批认定的3个“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基本情况:

一、椒江区海门老街“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

海门老街便民生活圈以海门老街为核心,辐射城隍浦社区、泰顺里社区,在海门老街周围步行不超15分钟,几乎都能找到一处健身休闲的公园或绿地、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处便利店。

今年投入使用的“老街坊”城隍浦未来社区邻里中心,汇聚了‘怡家系列’老年食堂、‘明和系列’托育中心、数字图书馆、健康小屋、便民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群团活动中心、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公寓等,为居民生活提供了更多方便。该生活圈由椒江区社发集团出资建设运营,全方位保障社区运营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二、天台县丰泽社区“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

丰泽社区位于赤城街道城区东部,辖区面积0.48平方公里,总人口为6366人。社区配备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居家养老中心以及图书阅览室。各类志愿者队伍15支,是一个管理有序、治安良好、居民安乐的文明、和谐融合型社区。

社区周边主要有农产品批发市场、畜牧交易市场、休闲娱乐中心、商务酒店、药店、超市、餐饮、便利店、美容美发店、中介服务等50多种经营业态,形成了功能齐全的综合服务体,社区商业发展总体势头良好。

三、仙居县下各“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

下各“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位于仙居下各镇集镇区,由厦阁村、路南村、路北村和西垟村等4个村组成,周边设施齐全,业态种类丰富,具有3条商业街、600多家店铺、4个公园广场、10个停车场1185个停车位以及1个货运站场,生活圈内的小镇客厅、老年大学等区块大大更是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