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粮食物资局副局长姚激扬一行来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31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4日-5日,省粮食物资局副局长姚激扬带领省局安监处、省粮油质检中心有关人员赴临海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台州市副市长苗文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承,台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峰,临海市副市长赵长江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或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临海市白水洋镇上游村的省第九粮库意向选址备选地块,详细了解了该地块的土地性质、交通区位条件及水文气象情况,并听取当地自规、乡镇部门意见建议。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台州市和临海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会”“两节”粮油保供稳市、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晚稻收购工作,以及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管控等情况汇报。

姚激扬充分肯定了台州市和临海市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加强粮食质量监管、为农惠民服务方面所作的努力,希望台州市和临海市对省第九粮库选址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并要求省局相关业务处室和单位对台州粮油质检能力提升给予帮助。

针对下阶段工作,姚激扬强调,一要继续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层层压实“米袋子”的政治责任。二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既要确保地方储备粮的“数量安全”,又要落实监管措施确保“质量安全”,尤其要探索加强市场化收购流通粮食的质量监管。三要大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注重本土粮食加工企业的政策普惠以及优质粮油品牌的培树工作,推进粮食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