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调节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一行来台专题调研预付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3 09:17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消费预付卡领域监管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形成消费预付卡领域“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综合监管工作机制,11月1日-2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带领消费促进处等一行7人来台调研,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杰陪同调研。

11月1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商务局举行了消费预付卡监管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承、市级各有关部门、椒江区政府、温岭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全市消费预付卡专项治理以及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情况,各单位就消费预付卡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等作了交流发言。

朱军对台州市在消费预付卡领域的创新探索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客观评价预付卡作用,既要认识消费预付卡对商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又要正视其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工作站位,梳理任务清单;二要建立工作机制,形成攻坚合力;三要开展数字治理,迭代升级场景应用;四要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将预付卡纳入法制化轨道;五要推动多元共治,融入信用体系。

11月2日上午,调研组赴台州市新府城科技传媒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付省心”平台相关情况的介绍,并与行业协会代表和发卡企业代表就如何在消费预付卡监管与促进消费工作之间取得平衡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当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古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在此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古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就该公司单用途预付卡备案过程中的问题,调研组现场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