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1 14:34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8日,市商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研讨剖析典型案例,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阮建军率巡听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市商务局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各自领衔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别围绕“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海外仓发展趋势研究、粮食产业振兴、二手车行业发展、金台开放大通道建设等课题,逐一交流发言,并聚焦“台州推动海外仓高质量发展”和“台州二手车经纪转经销面临多重困难”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对台州商务粮食发展的一次靶向检视。持续推进调查研究,全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关键环节、强化跟踪问效,聚焦“两个先行”和“三高三新”战略大局、聚焦“一号开放工程”等中心工作、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期盼的切身利益问题,坚持破题解难,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把“成果清单”变为“转化运用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商务实践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