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2-26 09:34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12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以专题党课形式,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先行者”的姿态,奋力推进新的一年台州商务高质量发展。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杨正敏以“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台州商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课报告。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在商务发展中的映射和指引,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融会贯通、深学笃行,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增强信心底气、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商务发展行稳致远。

杨正敏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全面提出和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总的基调、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新一年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辩证关系,科学谋划明年商务工作。在新的一年,巩固外贸“稳”的大局,激发消费“进”的动能,实现开放型经济标志性成果和商务创新领域国字号品牌“立”的突破,持续提升台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版图中的双循环枢纽地位,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强市和国家新消费品牌创新城市,把主题教育实绩实效转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