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贸易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服务贸易统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31 09:52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行动,推进服贸创新,培育服贸主体,抓好服贸数据纳统工作,3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服务贸易统计工作培训。

会上,市商务局服贸处通报当前服贸数据情况,并围绕“一号开放工程”相关指标任务,对2023年服贸重点工作提出建议方向。

省商务厅服贸处统计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国际服务贸易整体情况,从服务贸易、数字服务贸易以及数字贸易多个维度,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解读,理清了全市服务贸易统计工作思路。

台州市外汇管理局外汇管理科业务负责人就BOP数据服务贸易12大类分类讲解,并根据台州实际情况重点剖析,为各地服贸主体培育挖潜提供了重点方向。

各地就服贸统计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商讨下一步服贸政策修订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