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合作
第133届广交会专栏 | 用心注入—台州交易分团工作日志
发布时间: 2023-04-17 14:36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作为外贸“风向标”和“晴雨表”的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15日~5月5日在广州举行。由于本届广交会台州参展企业及展位数均创历史新高,因此对台州交易分团的组展及管理工作也提出更高要求。台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本届广交会筹展工作,精心部署、高效组织,确保参展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服务开放型经济新发展格局。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思想“入”心

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首届广交会,台州交易分团工作人员充分意识到本届广交会重大意义。作为组织者、参与者,分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4月12日,台州交易分团副团长王秩亮组织召开了分团工作部署交流会,听取分团各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事项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组织“用”心

1开展广交会展务培训会行前,全市召开了第133届广交会展务培训会。邀请省交易团对第133届广交会证件办理、企业随团事项、信息问卷报送、安全保卫、CF奖申报等工作进行讲解指导,并邀请各领域专家围绕广交会知识产权及外汇新政下的银行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宣讲,助力台州企业规避经营风险,提升参展拓市场效果。2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台州市商务局和县(市、区)商务局纵向联动,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设置了业务协调组、成交统计组、后勤保障组,切实做好展期内各项展务相关工作;建立了台州参展企业24小时联络微信群,及时回复参展企业的各类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货品遗失、参展证丢失等各类突发事件。3开展筹备确认工作 4月13日,台州交易分团副团长王秩亮率领台州分团工作人员开展广交会布展筹备确认工作。王秩亮一行踏勘了广交会(IMZ)“中国喷雾器之都”、“台州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展示区以及部分台州企业展位布展情况,并与现场企业人员进行交谈,提醒他们注意布展安全,确保展品到位,以最饱满的“台州制造”新面貌迎接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对接洽谈。各县市区商务局负责人分头走访了下属参展企业。

服务“贴”心

做好参展企业各类进馆证件办理。截止一期开展前,共办理参展证2466张,换证35张,车证28张,筹展证79证,办理临时证248张。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及贸易纠纷解决工作。成立知识产权保护专项工作小组,切实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展前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向所有参展企业进行宣传,引导所有参展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合法合规意识,重视企业及品牌声誉。做好133届广交会宣传工作。联动省、市媒体,积极挖掘本届广交会的“台州元素”,扩大“台州制造”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题为《这场盛会回归在即!台州730家企业已“摩拳擦掌”》已登上广交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