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贸易
李跃旗参加第133届广交会 并走访看望在粤台州企业家代表
发布时间: 2023-04-21 09:56 来源: 望潮 点击:

4月19日,市委书记李跃旗率队前往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考察,了解我市企业参展情况,并走访广东省浙江台州商会,看望在粤台州企业家代表,强调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进一步用好广交会对外开放平台,在更高层次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塑造台州参与国际经贸合作新优势,推动高水平“走出去”闯天下,高质量“引进来”强台州。市领导朱巧湘、吴才平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广交会以线下线上融合方式举行,其中线下展览分三期举办,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我市有730家企业参展,涉及家电、机械、汽配、水泵等优势行业,设立总展位数2036个,其中品牌展位数730个,均居全省第二。此外,本届广交会我市在展馆A区设立“中国喷雾器之都”“台州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展示区及“临海圣诞礼品产业基地”展示区,并组织多家植保机械、新能源电动车、节日用品企业集中参展。

“今年推出哪些新产品?”“订单情况怎么样?”李跃旗一行走进西格迈、钱江机器人、绿田机械、大元泵业、金龙电机、星星冷链等台州企业展位,同现场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技术特点、供需对接等情况,鼓励台州广大外贸企业充分借助广交会平台“多交朋友、多看市场”,广泛深入接洽采购商,主动加快技术改造、研发创新,努力在本届广交会上取得更大收获。李跃旗要求各地各部门聚力抓开放提升,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增订单拓市场,以真招实招推动“台州制造”融入全球化产业链,拓展海内外大市场。

广东省浙江台州商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加强台州与广东的经济交流,推动两地经济合作与发展。李跃旗来到商会,看望部分在粤台州企业家代表,感谢他们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听取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李跃旗希望广大台州籍企业家扎根台州、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用好各类开放平台和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参与国际竞争,努力为台州形象增色、为民营经济添彩。诚挚欢迎广大台州籍企业家回归反哺家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在粤期间,李跃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有关重点企业,积极对接洽谈,谋划项目合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