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粮食管理
通化-台州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在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4 10:57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发展通台粮食产销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4月23日上午,通化-台州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在台州召开。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万永东、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卞峰、吉林省通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级调研员陈旭出席,通台各级粮食部门有关负责人,通台两地企业家代表参加。

陈旭介绍了通化市情及通化大米,通化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西南麓,有“七山半水二分田、半分道路与庄园”的俗称,出产的大米品性自然、品质超群,被誉为中国优质大米之乡。通化作为吉林省重要的稻米主产区和绿色生态有机米生产基地,坚持树品牌、订标准、拓渠道,“辉南大米”“柳河大米”“新开河贡米”等品牌被授予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品种称号。

卞峰介绍通台两地粮食产销合作情况,表示通化大米具备吉林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核心品质。台州拥有较为完善的物流网络和市场体系,口粮消费需求大、对外依存度高,居民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的需求迫切。通化与台州两地粮食产业互补性强,粮食产销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支持通化的粮食企业、经营户来台州开展长期稳定经营,开设优质大米直营店、专卖店;支持台州企业和种粮大户到通化承包土地,建立粮食生产基地,成为台州粮食生产的一块“飞地”。

会上,通化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订了晚粳稻代收代储合作框架协议书。

通化市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企业及产品推介,两地企业家代表就贸易合作进行了洽谈交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