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玉环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超、加油站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5-11 09:14 来源: 玉环市商务局 点击:

为切实抓好商贸领域消防反恐安全工作,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反恐怖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部署工作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市96家大型商超、29家加油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局长陈策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剑飞传达了近期消防安全有关要求,通报了全市商超、加油站在专项检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分析了当前商贸领域消防反恐安全形势,并要求与会人员,深刻吸取金华武义“4.17”和北京丰台“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做好消防反恐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全市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市公安局反恐怖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反恐防爆、消防安全等工作,结合案例进行讲解,用“血的教训”警示与会人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下阶段,市商务局还将对商贸领域加大检查和巡查力度,尤其对有禁不止、屡教不改的商家,将联合其他部门对其进行依法查处,为我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及亚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最后,各商超、加油站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