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合作
“丝路护航”•2023浙江跨境合作台州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16 15:39 来源: 台州发布 点击:

为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之省,深入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畅通国际投资“双循环”,引导企业抢抓国际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新机遇,5月15日,“丝路护航”•2023浙江跨境合作台州峰会召开。

作为第二十四届浙洽会配套活动之一,本次峰会以“台州制造 链通全球 融通新机”为主题,由浙江省商务厅和台州市政府主办。来自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9个国家的经贸合作代表到会洽谈合作,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众多商会资源现场对接,辉瑞制药、麦肯锡等知名外资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市委书记李跃旗,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吴才平、苗文斌等出席。
       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高级顾问、美国前驻沪总领事、上海美国商会前会长季瑞达,泰国驻沪总领事馆投资领事、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钟宝芬,中国以色列商会总经理艾里斯·卡斯托里亚诺,思爱普中国区副总裁、华东华中区总经理陈艳等嘉宾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活力迸发、开放包容的台州随时欢迎大家的到来!”李跃旗介绍了台州的城市风采,并向前来参会的相关使领馆、外方机构、商协会有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充分感受台州的发展热度,在此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会上,我市发布了“海外台州”建设行动计划,将秉持互利共赢的开放合作理念,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着力打造海外的“台州人经济”。同时,还发布了2022年台州市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领航企业及风云人物、台州本土跨国公司培育库、茵创首期台州海外投资标的项目库、台州跨境投资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据悉,11家单位作为服务联盟首届成员,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一揽子、全方位的“走出去”服务,促进跨境投资企业、服务机构间交流和合作,营造跨境投资服务行业的良性生态。峰会还分别举行了投资合作机遇推荐会和投资并购项目路演。在场企业反响热烈,会后对接踊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