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87万美元!仙居最大出口信保案件赔付到位
发布时间: 2023-05-22 10:23 来源: 市商务局 点击:

近日,仙居奋达工艺股份有限公司顺利收到出口信用保险理赔款项,共计约87万美元,为我县最大信保赔付案件。

据了解,2022年6月,奋达工艺长期合作的NBG集团因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其货值约103万美元的货款回款困难,在县商务局的指导下,奋达工艺向人保财险公司提交了索赔申请,在其积极协助下快速出具了赔付通知书,理赔金额高达874096.55美元。

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是我县一项重要惠企政策,近年来,县商务局扎实做好外贸惠企服务,落实落细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对我县外贸企业在承保、理赔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有效降低了外贸企业出口风险,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今年我县已出台最新外经贸扶持政策,扩大了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承保覆盖面,小微统保平台适保范围扩至上年出口额低于500万美元的出口企业,截至目前,已惠及230家外贸企业。具体惠企政策如下:支持企业为确保贸易和投资安全,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对上一年度自营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以及当年新增的出口企业(当年自营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下),通过县商务部门统一参加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实行全额补助。特殊情况,企业自行参保的,给予当年保费实际支出60%的补助。当年度自营出口额超500万美元(含)以上的企业,给予当年保费实际支出额60%的补助。当年度对美自营出口额在500万美元(含)以上的企业,给予当年保费实际支出额70%的补助;当年度对美自营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含)以上的企业,给予当年保费实际支出额80%的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65万元(同一法定代表人合并统计)。到境外开展加工贸易、资源开发、工程承包等业务的企业,给予当年保费实际支出额35%的补助,每家企业最高补助30万元。

下一步,仙居县商务局将继续优化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帮助广大外贸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工具,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开放型经济稳进提质。



打印 关闭